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西夏学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西夏学界>>前辈风范>>正文

吴天墀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吴天墀(1913年1月~2004年6月8日),别名浦帆,四川万县(今属重庆)人,历史学家。193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历史系,留任助教。其后历任四川省教育科学馆研究员、原西康省政府秘书兼省立雅安图书馆馆长等职。抗战胜利后,任四川大学历史系讲师,成都理学院副教授;齐鲁大学、尊经国学专科学校、东方文教学院及川北大学教授。建国后长期担任四川大学历史系教授,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还任四川师范大学及宁夏大学兼职教授、四川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等职。在长期的学术研究和教育生涯中,笔耕不辍,诲人不倦,培养了多名硕士生和博士生,推动了四川大学学科建设的发展。专著《西夏史稿》1980年出版,1983年增订再版。该书于1984、1997年分获四川省政府及国家教季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并经国家教委定为高等院校文科教材。《吴天墀文史存稿》由四川大学出版社1998年9月出版。

上一条:漆侠 下一条:王静如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