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术团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团队>>专职研究员>>正文

周永杰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2-08-30 浏览次数:  

周永杰,1988年生,山西五台县人。历史学博士,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讲师,中国宋史研究会会员。先后在《西夏学》《元史及民族与边疆研究集刊》《历史教学》等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曾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

一、论文

1.《论北宋淮安镇道里及其地位》,《长江师范学院学报》2014年第5期。

2.《论佛教戒律对西夏司法的影响》,《西夏研究》2014年第3期。

3.《黑水城出土亦集乃路孤老养济文书若干问题研究》,《西夏学》2014年第10辑。

4.《元代亦集乃路市场问题举隅》,《西夏研究》2015年第3期。

5.《元代亦集乃路的物价—以黑城出土文书为中心》,《西夏学》2016年第12辑。

6.《元代亦集乃城的商业—基于出土文书文物的考察》,《元史及民族与边疆研究集刊》2018年第35辑。

7.《岩崎力〈西夏建国史研究〉评介》,《欧亚学刊》2020年第10辑。

8.《论拓跋思恭勤王时的“夷”兵》,《西夏研究》2020年第4期。

9.《论宋初定难军李氏集团分化》,《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会议论文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1年。

10.《西夏建国前党项拓跋氏的发展》,《历史教学》2021年第9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宋辽金元史》2022年第1期。

二、科研项目

1.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视域下的宋代西北蕃部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22年,主持、在研。

2.宋夏边界变迁与宋朝知识史建构研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主持、结项。

三、参加学术会议

1.第四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2015年8月15日—18日,甘肃张掖市,由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中国社科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河西学院主办。提交论文:《元代亦集乃路的物价》。

2.10至13世纪西北史地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宋史研究会第十八届年会:2018年8月15日—17日,中国宋史研究会、西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

3.2019年12月15日,召集、主持农牧交错带与9至13世纪的中国历史青年论坛,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唐宋史研究中心主办。

4.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学术研讨会:2020年9月19日,甘肃武威,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主办。提交论文:《论宋初定难军政治集团的分化》。

5.第九届中国边疆研究青年学者论坛:2022年6月23日—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中国历史研究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安全与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提交论文:《西夏建国前党项拓跋氏的发展》。

上一条:金鹏飞 下一条:曾丽荣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