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术团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团队>>专职研究员>>正文

金鹏飞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2-08-30 浏览次数:  

金鹏飞,1986年出生,河南商丘人。2009年毕业于西藏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西藏民族大学民族研究院,获历史学硕士学位。2021年毕业于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藏学研究所),获法学博士学位(藏学专业)。现任宁夏大学民族与历史学院讲师,主要从事藏学和中国少数民族史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一、发表论文

1. 《吐蕃时期僧相制度的运作机制》,《青海民族研究》2020年第3期,二作,通讯作者。

2. 《从止贡赞普父子叙事看藏文历史叙事的演变及其功能》,《西藏大学学报》2020年第4期,二作,通讯作者。

3. 《三世热振呼图克图若干史实补缀》,《敦煌研究》2021年第3期,二作。

二、参加学术会议及相关活动

1. “青藏高原历史文化记忆”全国研究生学术夏令营:2013.07 - 2013.08,甘肃兰州,兰州大学主办。提交论文:《论清代西藏地方四大摄政系统的不平衡性》

2. 第四届“海峡两岸人类学营”:2016.07.21- 2016.08.07,甘肃兰州,兰州大学、中央研究院联合主办。宣读论文:《嘉绒(rGyal rong)地名书写形式的争论中的中心与边缘关系》

3. 首届“青年藏学研究论坛暨首届青年藏学学者论坛”:2016.11.07 - 2016.11.12,陕西西安,中国藏学中心和陕西师范大学主办。宣读论文:《从两份王家诏令中的官员署名单看唐代吐蕃中晚期政情》

4. 第五届“边疆民族历史青年学者论坛”:2020.07.25 - 2020.07.27,宁夏银川,中国民族史学会和宁夏大学联合主办。宣读论文:《从止贡赞普父子叙事看藏文历史叙事的演变及其功能》

5. 第二届“中国民族史青年学者研习营”:2020.08.10 - 2020.08.16,线上会议,中国民族史学会和云南大学联合主办。宣读论文:《没卢氏及其盟友与吐蕃中后期政局》

6. 第三届“中国民族史青年学者研习营”:2021.08.14 - 2020.08.16,线上会议,中国民族史学会和云南大学联合主办。受邀作评议。

7. 第七届民族研究青年论坛: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历史演进与当代社会建设研讨会,2021.10.21,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主办。宣读论文:《从锡德林摄政系统的崛起看清中期中央治藏政策的重大调整》

上一条:陈雪飞 下一条:周永杰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