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西夏学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西夏学界>>研究机构>>正文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文献研究所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0-10-11 浏览次数:  

前身为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圣彼得堡分所。1930年5月,在亚洲博物馆佛教文化研究所、东方学 家委员会和突厥语文学研究所的基础上成立了前苏联科学院东方研究所。1950年,东方研究所迁往莫斯科时决定在原地设立分所,1956年在原东方研究所东方手稿部的基础上正式成立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圣彼得堡分所。今更名为俄罗斯科学院东方文献研究所。该所收藏的科兹洛夫在黑城所获文献,为当今世界西夏文文献收藏的大宗,共计有大约九千件番文文献和数不清的残片。先后涌现一批西夏学专家,克恰诺夫、克平、捷连基耶夫-卡坦斯基、孟列夫等,在整理、翻译、研究、刊布所存西夏文文献方面出版了很多著作,对西夏学发展推动极大。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