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第二届“神韵西夏”文创大赛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研讨会征稿启事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8-02-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入挖掘西夏历史文化内涵,探索西夏文化研究成果的转化途径,提升一流学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服务社会的能力,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银川市西夏区政府拟于2018年7月初,举办第二届“神韵西夏”文创产品大赛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研讨会,力求打造宁夏文化品牌。颁奖大会和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研讨会同时进行,届时邀请著名专家和文化企业家报告,并请中央和自治区主流媒体报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

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宁夏大学

(二)主办单位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银川市西夏区政府

(三)协办单位

宁夏旅游协会

银川市西夏区委宣传部

二、参赛作品

1、设计类:突出西夏文化元素,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实用性,尚处于概念阶段,并有成果转化价值的设计作品。

2、产品类:已投入批量生产的西夏文化文创产品,包括家居日用、服装纺织、文化办公、休闲娱乐、旅游纪念、工艺美术品等。

三、研讨主题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内涵与特征

2.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3.宁夏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四、邀请媒体

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光明日报光明网、宁夏日报、宁夏新闻网、宁夏电视台、宁夏教育电视台、银川电视台、银川日报、银川晚报

五、目的效果

通过校地合作,将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和自治区全域旅游相结合,和西夏区大学生创业就业孵化相结合;通过中央和区市主流媒体报道,展现宁夏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宁夏文创和文化旅游品牌,推动自治区全域旅游事业发展。

六、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以西夏文化为核心元素,具有原创性、实用性、创意性、市场性,具有价格不高、便于携带等特点。在材料、工艺等方面,符合低碳、绿色、环保设计理念,严禁出现黄色、暴力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

2.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在其它大赛或在任何公开场合发表过的原创作品。

3.投稿要求:设计稿彩色打印,一式三份,A3尺幅,竖版。同时电子版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格式为jpg,不小于10M,分辨率在300dpi以上,统一以毫米(mm)为计量单位,并详细注明设计比例和尺寸。要有不同角度的设计效果图及150字的创意说明,另附该文创产品成果转化的材质、结构、制作工艺、包装效果及相关解说文案。文案只体现项目设计的名称及创意说明,不能出现作者信息,作者简介单独附页。产品类参赛作品先以设计稿与效果图形式提交至大赛指定邮箱,通过初选后,再按照通知提交2份实物作品参加评选。投稿电子材料文件名为“第二届神韵西夏文创+作者+作品”。

4.为保证评审公正性,所有作品图片及实物不得出现任何与参赛者身份有关的信息,否则视为违规并取消评奖资格。

5.纸质参赛报名表须由参赛者签章,以快递方式邮寄至指定地址,并请注明“第二届神韵西夏文创”,注明详细联络方式。

七、评审流程

为保证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选、复选、终评及公示。同时,由公证部门对大赛全程进行监督公证。

1.初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选。

2.复评。对报名参赛作品进行复评,筛选80件(套)左右作品入围,入围作品需统一寄送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3.终评。组委会邀请专家评委现场对作品的科学性、艺术性、市场性、实用性等进行综合评定,选出获奖作品。

4.公示。对所有获奖作品通过报纸、宁夏大学网页、西夏学研究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公示。

八、参赛规则

1.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费用,参赛作品的制作、邮寄等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负担。

2.每位报名者提交参赛作品原则上不超过3项,其中设计类材料1份,产品类2份。同时,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自主设计、研发的原创作品,如因抄袭、侵权等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大赛主办方有权在任何阶段单方面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追回奖金,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3.设计类获奖作品奖金(设计费)中含有对该产品知识产权的购买费,组委会享有成果转化的商业开发权。对于其他参赛作品亦享有优先开发权。

4.已经批量生产类获奖产品奖金(制作费)的知识产权归作者所有,但须在产品本体、包装、产品介绍说明书等处标注“第二届神韵西夏文创大赛×等奖作品”、“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监制”等标识性文字。

5.大赛组委会享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媒体宣传、出版发行、展览展示等活动的权利;凡参加本次大赛的设计稿及实物作品赛后将不予退回,由主办方用于展览、宣传,请作者自留底稿和样品。

6.凡参赛参展作品邮寄过程中导致的损坏、遗失,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7.参赛者所获奖金(设计费或制作费)为税前,由组委会依法代缴税金。

8.入围作品作者受邀参加大赛颁奖典礼和相关文创学术活动。

9.凡报名参赛即视同承认本次大赛规则,组委会根据实际参赛情况,有调整奖项数量的权利,大赛组委会对本活动规则保留最终解释权。

九、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分为设计类和产品类。

设计类:

特等奖1名(授予荣誉证书及设计费15000元)

一等奖2名(授予荣誉证书及设计费6000元)

二等奖3名(授予荣誉证书及设计费4000元)

三等奖6名(授予荣誉证书及设计费2000元)

鼓励奖若干名(授予荣誉证书及设计费500元)

产品类:

特等奖1名(授予荣誉证书及奖金5000元)

一等奖4名(授予荣誉证书及奖金2000元)

二等奖6名(授予荣誉证书及奖金1500元)

三等奖10名(授予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

鼓励奖若干名(授予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注: 凡入围作品组委会按照300元/件标准发放设计费

十: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18年6月1日—6月30日

2、报名方式:

联 系 人:于光建 联系电话:18408672209

报名邮箱:519717102@qq.com

邮寄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宁夏大学

怀远校区西夏学研究院

邮政编码:750021

温馨提示:

报名提交纸质及电子材料清单如下:

1.报名表(作者须亲笔签名)

2.授权承诺书

3.彩色打印设计图稿、效果图一式3份

4.创意说明

5.作者简介、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银川市西夏区政府

                                                            二○一八年二月六日

附件1:第二届“神韵西夏”文创大赛报名表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