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吴峰云先生藏书捐赠仪式在西夏学研究院举行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7-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已故西夏学专家吴峰云先生藏书捐赠仪式在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举行。吴先生遗孀仲岩女士、亲友代表、西夏学研究院支部书记丁秀芹、副院长彭向前以及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教授主持。

杜建录教授首先向专程从北京远道而来,为我院捐赠图书的仲岩女士和亲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并回顾了吴峰云先生从事西夏学研究的学术历程,追忆了与西夏学研究院建立的深厚友情,并向仲岩女士回赠了《神秘西夏》《正说西夏丛书》。

仲岩女士表示,先生一生钟爱西夏学研究事业,此次向西夏学研究院捐赠藏书也是遵照了其生前遗愿。先生藏书绝大部分都是与西夏有关的专业图书资料,将其捐赠给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才能继续发挥这批资料的价值。

此次向我院捐赠的吴先生藏书共272册,珍贵老照片百余幅。其中部分图书资料都是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版的俄罗斯、日本、美国等国外西夏学专家的著作,现在已很难买到。这批资料的入藏不仅丰富和填补了我院图书资料种类,对于教学、科研都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同时也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院图书资料室为此专门设立了“吴峰云先生捐赠图书”专柜收藏。

捐赠仪式前,学院领导班子陪同仲岩女士及亲友参观了我院图书资料室、成果展览室。

吴峰云先生是我国著名的西夏文物考古专家。1948年12月出生于上海,2016年11月9日于北京病逝。吴先生生前先后任职于宁夏博物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吴先生一生致力于宁夏文物考古事业,专业知识广博,治学态度严谨,为人谦和,德高望重,成果丰硕,先后主持参与了西夏王陵等多项重大文物考古发掘和博物馆陈展设计,出版《西夏简史》《西夏文物》《西夏钱币》《探寻西夏文明》《文物考古收藏风云录》《宁夏古塔》《西夏文明》等著作多部,曾荣获全国文物博物馆系统先进个人。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