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辽宋夏金时期中国行政区划与地域文化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9-10-26 浏览次数:  

由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主办,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和银川市西夏陵区管理处协办的2019年第3期学术工作坊——“辽宋夏金时期中国行政区划与地域文化研讨会”于2019年10月24-25日在宁夏首府银川市举办。

南京大学李昌宪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艾冲教授等近40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研究院(所)的著名专家与中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会议议题包括辽宋夏金时期的行政区划、文化、基层组织与社会问题研究,都市、交通、边疆、族群与区域政权的互动问题研究及西夏地理志的编撰等。

2018年,教育部启动中西部高水平大学“部省合建”项目,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进入部省(区)合建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行列。2019年1月9日,宁夏大学正式授牌成立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旨在推动民族学学科群和文化产业实现资源整合,促进文化旅游资源数据库和文化旅游产业高端智库等重要学术平台建设。

此次工作坊的召开对于扶助中青年学者砥砺成长,促进辽宋夏金史学科切磋交流,促进我校民族学一流学科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