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弘扬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10月12日,西夏学研究院组织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学思践悟,反响热烈,师生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悟。

青年教师王龙谈到,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它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隆重纪念辛亥革命这一伟大历史事件,既要学习辛亥革命先驱们的爱国精神、包容精神、使命精神,为两岸中国人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共同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也要善于珍视今天的和平,善于共同发展的精神,增强两岸人民的民族认同,提升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居安思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19级研究生王思贤同学谈到,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的宝贵精神,依然熠熠生辉。他忧国忧民的情怀、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毅然决然的决心,已深深融入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民族品格之中,历久不衰。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真正实现百年前孙中山先生“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的夙愿。

2020级研究生吕姝莹同学谈到,我们应该培养自身的责任意识和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认真学习党史,深刻领悟原理,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心怀天下、不畏艰难、永不屈服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研究生郑子稷同学表示,我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历史的大势所趋,是亿万中国人民的民心所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作为新时代的进步青年,我们有理由也有责任有义务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拿起精神武器去捍卫祖国的统一大业,运用自己的所学来振兴中华,如此一来,泱泱大国,来日必定繁花似锦,盛世未央!

2021级新生穆凤麒同学结合自己在武汉求学期间参观武昌起义纪念馆和辛亥革命博物馆的经历谈到,辛亥革命于他而言不再是书本中的四个字,在那个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时代,正是有孙中山先生这些革命先驱在救亡图存道路上的一次次探索,才拉开了中国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序幕,在当下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代,我们更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团结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副院长于光建总结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功绩,再次向全体中华儿女发出了团结一心,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接续奋斗的号召,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凝聚全体中华儿女的力量,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真正复兴,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繁荣中国,这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要从中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学好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习交流会结束后,邓文韬副教授就我院本学年田野调查思政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