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喜报】我院党锐锋教授获批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2020-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西夏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党锐锋教授主持申报的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获得立项,这也是宁夏唯一获得立项的高校。

据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项目是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中设立的研究专项。项目的设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具体实践。项目下设四个板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中心。自2020年11月启动,经各高校申报,教育部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和社会公示,2020-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项目共有114项批准立项(含3项培育项目),其中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共69家。

《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宁夏大学)项目的立项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要求的具体实践。教育部设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项目,建立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旨在促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发展,搭建思政课教师发展平台,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学实效,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动新发展阶段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努力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