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国际交流>>正文

杜建录教授赴日本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0-11-01 浏览次数:  

应九州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院的邀请,2006年3月8日,杜建录教授赴日进行为期半年的合作研究与学术访问,与日本辽金西夏史、宋史、蒙元史学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3月10日在早稻田大学文学学术院以“20世纪西夏学回顾与展望”为题进行演讲,日本著名蒙古史学家,前蒙古研究会会长,早稻田大学蒙古史研究所所长吉田顺一教授主持演讲会,并宴请杜建录教授一行。

3月11日至12日,在东京外国语大学参加日本国“第六回辽金西夏史研究会大会”,发表《新发现的夏州拓跋政权碑石研究》。

3月13日,和船田善之博士一起访问了东京大学,查阅了东京大学图书馆藏西夏文文献。随后赴东洋文库访问,受到东洋文库特聘研究员梅村坦教授的热情接待。

4月5日访问了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岩井茂树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所情况。6日访问综合地球环境科学研究所,与中尾正义教授为首的中国黑水地区生态研究课题组专家进行座谈。

4月15日在九州大学参加“内陆中亚史研究新史料的展望国际学术讨论会”,该讨论会由杜建录教授与船田善之博士共同主持的国际合作项目“黑水城西夏至元朝社会文书研究”主办,杜建录教授在会上发表“中国西夏文献研究回顾与展望”。

上一篇:林英津教授访问宁夏大学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