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国际交流>>正文

于光建副教授一行赴俄罗斯对接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项目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应俄罗斯科学研东方文献研究所邀请,201973日至79日我院于光建副教授一行3人赴俄罗斯科学院东方文献研究所、冬宫博物馆等单位开展2019年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项目。

课题组首先赴俄罗斯科学院东方文献研究所与俄中西夏学联合研究所所长波波娃教授、特藏文献馆馆长巴格达诺夫研究员就2019年中俄西夏学联合项目《俄藏黑水城汉文文献释录》整理出版进行了对接,查阅了《俄藏黑水城汉文文献释录》所缺原始文献及西夏佛经版画资料。之后赴冬宫博物馆东方部与俄方项目组成员萨马秀克教授就《俄藏黑水城文物》的俄方任务进度,照片拍摄、成果形式等进行了交流对接,拍摄了中方项目组所需黑水城文物照片和资料。期间在波波娃教授安排下赴科兹洛夫博物馆查阅了俄罗斯探险队发掘黑水城文献文物的原始档案。

本次赴俄罗斯圣彼得堡与俄方项目组专家开展合作研究和项目对接,有效推动了俄方项目工作进度,对促进2019年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和中俄人文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