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举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专题报告会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全校干部、教师、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培训的通知》精神,做好舆情管理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9月7日上午,著名民族史专家、博士导师,我校原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教授应邀在怀远校区西夏学研究院报告厅为我院全体师生作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杜建录教授主持。

陈育宁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宁夏民族宗教的历史和现实情况,围绕“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继承传统,发挥优势,搞好民族团结”“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等方面,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鲜活的案例、引经据典,阐述了我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形成以及中央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形势、任务和面临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通过本次报告使广大师生对党和政府对民族、宗教问题的基本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全院师生的民族宗教政策理论水平。

杜建录教授总结指出,中华民族一路走来,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辉煌的中华文明,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和发展。陈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使我们对“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相互离不开”的“三个离不开”和“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的五个认同,以及“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法治化,积极引导宗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的基本民族宗教政策从中华民族的形成、国家统一与强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次报告会也是西夏学研究院本学期舆情管理、民族团结培训教育、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内容之一。西夏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秀芹、副院长彭向前以及全体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5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