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主题教育简报第11期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西夏学研究院主题教育第五周师生党员集中学习情况

10月14日上午,西夏学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由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承办的“首届民族学贺兰山论坛”,聆听了兰州大学资深教授杨建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几点心得;中国民族学学会执行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教授王延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做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若干理论问题的思考”等专家的精彩报告。

杨建新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和十八大以来这7年民族工作的状况,对今后的民族工作了非常重要的、指标性的指示,又对我们的民族理论、民族工作做了非常重要的理论概括,提出了一系列使人得到深刻启发的一些观点和原则。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重要讲话,是非常长的一个时间的事,这就是我今后工作的一个理论依据。

王延中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9个坚持,深刻体现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中华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要紧紧拥抱在一起,交融发展,标志着我国的民族工作进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

聆听了两位专家从不同角度的阐述,使师生们深刻领会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更加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充分认识了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