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主题教育简报第14期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西夏学研究院主题党日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看爱国主义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选取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升旗、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女排奥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这七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要事件,从七组普通老百姓的角度,见证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步披荆斩棘,克服艰难险阻,逐步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走向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和和伟大成就。观影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影片感人至深,对我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奋斗者。

博士研究生田晓霈同学谈到,从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到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实现了东方巨龙的再次腾飞。看了影片后,我更加体会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担负起青年一代应有的使命。

教师党员潘洁表示,《我和我的祖国》拍摄视角新颖,用小人物的亲身经历见证祖国的重大成就,让我们意识到祖国的强大不仅有伟大人物做出的杰出贡献,更有许多平凡的人,坚守岗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也做出了无私的奉献。其实爱国不一定要做出多么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我们每个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对祖国的情怀也是一样的真切。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