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主题教育简报第19期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9-10-20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我院学生党小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指示》。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考察了甘肃敦煌莫高窟、嘉峪关、高台县红军纪念馆、山丹培黎学校、八步林沙场等10余处涉及文化科研和百姓民生的地理坐标。总书记走进群众,认真倾听,综合考察,对甘肃地方的文化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以及党员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学生党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甘肃的讲话时感触深刻,特别是总书记对莫高窟和嘉峪关等历史遗迹的关怀,使得学生党员倍感鼓舞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敦煌文化是中华文明同各种文明长期交流融汇的结果。”“研究和弘扬敦煌文化,既要深入挖掘敦煌文化和历史遗存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更要揭示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怀,不断坚定文化自信”。由于与同学们所学专业较为接近,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十分投入,并热烈交流。

学生党员硕士研究生陈岑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们意识到,对历史资料、文化遗迹的研究不仅有学术意义,更具有展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面貌,厚重文化积淀的民族意义!我们应该饱含着这样的使命感投入自己的学术研究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中国文化遗产、研究历史文化的深切关怀,指导并鼓舞了大家对自己本职专业的努力方向和学术热情。

学生党员博士研究生魏亚丽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调研所挂怀的不止有历史文化遗产,还牵挂着处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困难群众和生态文明建设。贫困地区的改变,用事实证明了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六个精准’中‘生态保护脱贫’的显著成效,在中国制度优势和国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脱贫攻坚一定能取得圆满胜利!”。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