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主题教育简报第28期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由直属支部书记丁秀芹主持,主题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杜建录院长讲党课及学先进模范事迹。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首先,杜建录院长为我院师生党员作了题为《民族学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党课。杜建录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在我校部区合建民族学学科的实际情况,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中国历史大背景下各个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基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民族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大会上的讲话是新时代民族工作和民族学研究的指南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期我们如何从事西夏学和民族学研究,做好部区合建民族学学科群建设,对牢固树立中华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杜建录教授的党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我们的教学科研指明了方向。

之后,丁秀芹带领师生党员学习了《陈希同志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宣传委员于光建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专题片《人民楷模王有德》《李进祯》《一粒种子的情怀》,学习我们身边的先进模范。观看结束后,师生们交流了观后感想。大家认为,看完视频之后对这三位“人民楷模”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王有德带领白芨滩防沙林场的职工奋斗了20年,终于将“沙进人退”的历史改写成了“人进沙退”,用行动做到了在大漠书写绿色丰碑。李进祯30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基层一线,对民众默默付出,直到生命的最后也不曾停止。“最美奋斗者”裘志新在小麦育种与农业生产上作出了重大贡献,培育了优良春小麦品种创下了26年久种不衰的奇迹。王有德、李进祯还有裘志新三位同志吃苦耐劳、真心实意为人民办实事的精神,用青春、甚至是自己的生命抒写了壮丽的篇章,正是有他们这样的“人民模范”,才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同志前赴后继,奉献自己的热血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向人民楷模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工作,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