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举行民族团结月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0-10-01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我院邀请学院邀请回族研究院沙彦奋副教授在一楼报告厅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支部书记丁秀芹主持,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沙彦奋副教授结合近期“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从世界视角、历史视角、现实视角三个方面向师生们们阐述新中国70年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做了简要阐述,民族团结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缔造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呈现“多元一体”格局,认识民族问题的重要性是民族团结教育的前提。而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考察调研民族地区时的讲话中都对民族团结提出新要求,新思想,70年来我们确立了科学的民族理论政策,走出了一条适合我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的正确道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报告会结束后,丁秀芹总结到,广大青年学子和教师要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牢固树立“五观”和“五个认同”,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要将党的民族理论宗教政策贯穿到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动民族团结与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