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和“四有”好老师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930日,西夏学研究院举行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这次理论学习的主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和四有”好老师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由支部书记丁秀芹主持。

首先丁秀芹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并通过观看视频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9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以及重要寄语,向广大教职工介绍了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同志事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的先进事迹。集中学习结束后,与会教师分别交流分享了学习收获。

段玉泉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教师节对教师的寄语,对教师的评价升华了教师“传道授业解惑”之说。其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教师在疫情面前“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其二,习近平总书记盛赞教师“广大教师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其三,明确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分别点出了新时代教师贡献巨大、展现责任担当以及肩负使命神圣。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寄语既是对新时代教师职业的高度评价,更是对新时代广大教师们的殷切希望。

许伟伟博士谈到,通过这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我深刻认识到身为教师,既要以教书育人为荣,有任重道远的使命感,又要有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就是要不断提高自身品德修养,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从幼学启蒙到高第院校,教育让生活中许多人走上重要岗位,为国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的寄语,肯定广大师生在疫情期间的努力和付出,十分鼓舞士气。尊师重教之外,更要求我们广大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资建设,不断提升自我,更好地服务国家与社会。

潘洁副研究谈到,我学习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她从黑龙江到大理再到丽江主要从事的是教育工作,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她的工作看似平凡却很伟大,除了夜以继日的教学,还有一份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一种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在众多对张桂梅的评价中有这样一句话“痴心执着办教育、无私无我育新人”,我想这是对她最高的赞赏,她用对学生的热爱、对工作的执着、对党的忠诚赢得了我们的尊敬,值得我们学习!

青年教师王龙博士谈到,张桂梅同志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中的一员,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一生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从创办免费女子高中、全部上交劳模奖金、遍访贫困家庭、长期拖着病体工作、到筹集善款养育孤儿等等具体事迹,无不体现着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人民教师潜心育人的敬业精神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我深切领会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向张桂梅老师看齐,做一个师德高尚的党员教师,爱岗敬业、厚植家国情怀,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这就是张桂梅同志一生的真实写照。我作为教师党员中的一员,我要用心感受、用心学习张桂梅的精神,学业上不断进步、修养上不断完善,做学生热爱、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荣教师。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