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16日,西夏学研究院直属支部邀请杜建录院长为全体教职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解读。学习会由支部学院委员于光建主持。

杜建录教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全面翔实的数据,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国际国内背景和重要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要成就,“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九大远景目标重大战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和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结合宁夏十二届全会精神,我校部区合建民族学学科、教育部基地建设“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规划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宣讲结束后,杜建录院长就下一步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对照全会精神和“十四五”民族学学科建设规划、教育部基地建设规划的主要任务目标,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研究生培养教育,从中国历史发展大背景下,开展学术研究,重点挖掘整理黄河文化的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历史上各民族共创共建共享中华文化符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言阶段,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院和学校西部一流高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