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片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2021324日(周三)下午,西夏学研究院组织全体学生在怀远校区逸夫楼报告厅集中了观看《榜样5》专题片。

6

《榜样5》专题片聚焦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通过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等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风貌,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1

 

通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这场抗疫斗争中的一个个动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的场面再次出现在眼前,使大家的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深刻洗礼。观看结束后,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研究生秘书王丽莺指出,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中,每一个榜样人物用青春和热血,甚至生命,践行着为人民服务宗旨,谱写了催人奋进的时代故事。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来自于我们的身边,我们不但要向榜样致敬,更要“见贤思齐”,追随榜样,把这种对榜样的敬仰化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激励我们奋发有为、锲而不舍,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事业中,挑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1

 

通过观看主题片,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抗击疫情中,青年同志的表现令人感动”,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抗击疫情下的青年一代,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希望。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