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我院王丽莺老师荣获宁夏大学“立德树人岗位标兵” 荣誉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9月10日,宁夏大学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文萃小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对荣获“立德树人突出贡献奖”、“立德树人楷模”、“立德树人岗位标兵”荣誉的先进典型教师进行了表彰奖励,其中“立德树人突出贡献奖”3人、“立德树人楷模”10人、“立德树人岗位标兵”49人。我院王丽莺老师荣获宁夏大学“立德树人岗位标兵” 荣誉。

王丽莺 “立德树人岗位标兵”先进事迹

自2002年毕业留校以来,王丽莺老师一直在西夏学研究院办公室工作,她在担任西夏学研究院的行政秘书的同时,还担负着研究院教学秘书、科研秘书和辅导员等多项工作,身兼数职,勇挑重担,任劳任怨,认真做好各项教学服务和学生培养管理工作,为西夏学研究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工作近20年来,她虽然不能像其他一线教师一样在讲台上向学生们传授专业知识,分享学术研究的成果和方法,但她在平凡的行政教辅岗位上,始终不忘教育初衷,以服务师生为中心,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将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的“三全育人”理念贯穿于研究院立德树人、培铸师魂、育心铸才各个环节,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师生更好的发展做好了优质的服务工作。多年来研究院先后取得了科研先进集体、综合治理先进、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学生就业先进、优秀研究生会等多项荣誉。

正如王丽莺老师所言:“回想这些年来我的工作,虽然琐碎而平凡,有时也身心疲惫,但每当看到心事重重的学生走出阴影,重新拾起学习生活的信心,学生拿到各项荣誉,考入理想的高校攻读博士,走上心仪的工作岗位时,我的幸福感也悠然而生。这也是对我往日里与学生无数次孜孜不倦的促膝长谈、真诚温暖的交心共情、循循善诱的开导最好的回报。我想这也许就是一名高校行政教辅教师的职业价值所在吧。”

作为一名管理岗位上的老师,她始终坚信:“学生的进步就是我们的快乐,学生的成才就是我们的成就。”她表示,在第37个教师节,荣获“立德树人岗位标兵”研究院、学校对我多年学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今后工作的鼓舞。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我将不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重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师德修养,以无私的奉献、创新的意识,实干的精神,继续前进,踏实工作,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引路人和立德树人“四有”好老师添加更好更多的注释。”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