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基地简报>>正文

2000年工作简报

发布方: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0-10-11 浏览次数:  

 二月

  2月,我校根据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关于省属高校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有关事项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经过充分论证,并报自治区教委批准,决定在原西夏研究所的基础上,重新聘请任校内外专兼职研究人员,成立西夏学研究中心,向教育部申报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三月

  3月16日,自治区教委向教育部报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请书》与《关于建设宁夏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西夏学重点研究基地的报告》[宁教(高)发(2000)73号];我校同时向教育部报送《关于宁夏大学科研机构改革及实施〈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的报告》。

  3月28日,西夏学研究专家、基地兼职教授史金波、陈炳应、李蔚等先生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五月

  5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府高级顾问五淑清女士在自治区副主席冯炯华的陪同下来中心参观考察。

 八月

  8月7日,教育部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对基地建设进行实地考察。汇报会上,自治区教育厅戴万忠厅长作了《教育厅申请报告》,校长张奎教授作了《宁夏大学申请报告》,副校长、中心主任左理教授、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建录教授分别作了《基地建设论证报告》。专家组经过实地考察,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一致同意该中心列为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由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与宁夏大学共建。考察决议对我校西夏学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形成的优势和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针对不足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

 九月

  8至9月,学校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学习教育部与自治区教育厅基地建设文件与专家组考察决议,制定出各职能部门支持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措施,并形成学校文件(宁大校发[2000]160号)。同时成立以主管校长为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的基地建设领导小组。

 十月

  10月16日,自治区教育厅根据教育部专家组实地考察决议,以教育厅文件的形式,向教育部报送《关于西夏学重点研究基地的整改报告》(宁教高发[2000]第260号)。承诺严格按照教育部与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标准建设基地,在经费与政策上大力支持,保证每年30万建设资金足额到位。

  10月20日,学校经过两个月的整改,并征得自治区教育厅的同意,以文件的方式向教育部社政司报送《关于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夏学研究中心建设整改措施的报告》(宁大校发[2000]第161号),就拓宽研究领域,调整专业方向,加强咨询服务,明确中长期发展目标和规划,保证基地经费与用房等方面向教育部作了汇报和承诺。原中心主任、副校长左理教授按照专家组意见改任中心名誉主任,原常务副主任杜建录教授担任主任。

十一月

  11月10日,中心副主任韩小忙研究员应邀赴台湾“中央研究院”进行学术访问。

 十二月

  12月18日,基地兼职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研究员、西夏学专家林英津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12月20日,韩小忙研究员主持的《西夏宗教研究》获自治区教育厅社科规划项目立项资助。

  12月25日,杨满忠副教授主持的《青阳集校注》、杨志高助理研究员主持的《宋西事案校注》获教育部全国高校古籍整理工作委员会立项资助(批准号:教古字[2000]137号)。

上一条:2001年工作简报 下一条:2009年第2期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