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基地简报>>正文

2004年工作简报

发布方: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0-10-11 浏览次数:  

三月

  3月8日至9日,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研究员白滨、东北师大历史系教授穆鸿利就西夏学的发展以及拓宽辽宋西夏金史研究领域等问题和西夏学中心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校党委书记、校长、西夏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陈育宁教授亲切会见了两位专家。

  3月10日至13日,俄国圣彼得堡东方学研究所所长、东方学专家波波娃·伊丽娜与前所长、西夏学专家克恰诺夫一行二人先后访问了宁夏社会科学院、宁夏大学、西北第二民族学院。3月11日,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教授亲切会见了波波娃一行。随后在西夏学研究中心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3月12日,西夏学研究中心主任杜建录教授、书记田金明副研究员等陪同俄国专家考察了永宁纳家户大寺、贺兰山岩画。访问期间,何建国副校长设宴款待了波波娃所长一行。

  五月

  5月,在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经“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领导小组批准,国家人事部、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发文,公布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一、二层次),中心主任杜建录教授入选。

 六月

  6月9日至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民族古文献研究室主任、西夏学研究中心兼职教授聂鸿音与该研究室副研究员孙伯君博士到访宁夏社会科学院与宁夏大学。在同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中心科研人员的座谈会上,聂先生通报了民族研究所近期西夏研究情况。

  6月27日,台湾“中央研究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西夏学研究中心兼职教授林英津女士在银川参加中国语言学会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并访问了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中心,双方就合作研究与资料交换达成了一致。

 八月

  8月19日,著名西夏学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史金波先生到访研究中心,与中心部分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教授亲切会见了史金波先生。

 九月

  9月22日至24日,《西夏通史》结题会与《西夏学大辞典》条目审定会在银川长城宾馆召开,史金波、白滨、周伟洲、陈炳应、李蔚、聂鸿音、马忠建、刘建丽以及宁夏西夏学专家李范文、张迎胜、景永时、杜建录、韩小忙等参加了会议。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政府主席马启智亲切接见了与会专家。

  9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研究员白滨、兰州大学历史系教授李蔚、甘肃省博物馆研究员陈炳应、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刘建丽等西夏学专家应邀与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中心的师生进行了座谈。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教授亲切会见来访的西夏学专家。

 十二月

  由陈育宁校长、教授主编,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中心编辑的《西夏研究丛书》第四辑由宁夏人民出版社出版。该辑包括《西夏出版研究》(史金波著)、《西夏活字印刷研究》(牛达生著)、《20世纪西夏学》(杜建录主编)、《<掌中珠>西夏语音研究》(张竹梅著)、《宋史夏国传集注》(彭向前补注)、《宋西事案》(杨志高校证)等6种著作。

  由研究中心与甘肃五凉古籍整理研究中心联合编辑的《中国西夏学百年文库》也全部完稿。

上一条:2005年工作简报 下一条:2003年工作简报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