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成果>>项目>>正文

我院喜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周永杰博士申报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视域下的宋代西北蕃部研究》,获批民族学学科青年项目。党项内迁、吐蕃瓦解后,大大小小的部落散处于西北,不相统属,有别于此前或此后羁縻制度管理下的少数民族状态。该项目旨在探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过程中,宋代西北蕃部在经济、政治、文化层面的结构性变迁,丰富辽宋西夏金时期西北民族关系史研究内容。

金鹏飞博士申报的《藏文史籍对汉文史籍历史叙事传统的借鉴》,获批民族史研究领域西部项目,该项目重点探索藏文史籍对汉文史籍经典所创造的历史叙事传统的长期借鉴、持续吸收和发扬创新。对汉藏史籍历史叙事交流这一新的研究领域的探索,将极大地帮助我们重新认识历史上汉藏文化交流所覆盖和达到的广度和深度。

周永杰博士和金鹏飞博士都是我院新进的科研人员,他们在入职后顺利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我院科研后备力量注入新活力。打造一支包含老、中、青各阶段人才的一流学术团队,是早日把宁夏大学民历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学院的保证。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