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红色电影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1-06-2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多样化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西夏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于6月25日下午两点在英才报告厅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青春之骏》和《为了明天升起的太阳》,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

影片《青春之骏》主要讲述了中国革命先驱、五四运动青年活动家马骏烈士,自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后,用其短暂又灿烂的人生,书写了一条爱国、救国、殉国的人生轨迹,展现了革命先辈为了信仰而奋斗牺牲,为新中国、为理想而拼搏的民族精神。

《为了明天升起的太阳》以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宁夏人民与反动军阀进行地下斗争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崔景岳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为了争取人民解放,与反动军阀进行地下斗争而不幸被俘。在狱中,他面对军阀势力的迫害,临危不惧,沉着以对,成功铲除了敌特分子。崔景岳最终因不肯招降而壮烈牺牲,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观影结束后,师生深受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的鼓舞,从中汲取到了宝贵的精神力量,大家认为学好党史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要做到知党、信党、爱党,就必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先锋、做表率。此次“电影党课”进一步深化了师生对初心使命、革命精神的理解,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拼搏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学习中去,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向建党百年献礼。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