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西夏学研究院组织全体师生在怀远小区一楼多功能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下午师生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学习交流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党锐锋主持,各功能党小组师生代表纷纷畅谈了各自的感言心得。

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教授谈到,百年恰风华正茂,上午的纪念大会简朴而不失庄严隆重。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就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使命,他不代表任何一个利益集团,只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最根本利益。这也是我们党能够长期执政根本原因。百年来,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刮骨疗伤,这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的重要原因之一。在党的带领下,披荆斩棘,实现了历史性脱贫攻坚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又焕发青春,扬帆起航,带领各族人民向着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庆祝大会上,有一个环节,让我印象深刻,青春阳光的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向党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朝气蓬勃,富有活力,我们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在建国100周年之际一定能够实现。作为青年一代的你们,是幸福的一代,你们是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见证者,亲历者,受益者,也是创造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家国情怀,把国家利益,党的利益,民族事业、人民事业,融入到个人事业发展和个人荣辱中,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不负韶华。

西夏学研究院分工会组长佟建荣副教授谈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直播,共庆党的百年华诞。中国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担起了历史的使命和责任,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百年的历史告诉我们,今天的中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才能坚守来之不易的百年成果,才能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地走向一下个百年。

西夏学研究院在站博士后陈雪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提出,未来属于青年,寄希望于青年。作为一名青年考古学者,需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不负韶华,将青春的汗水镌刻在考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要将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为己任,把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的责任举在头顶,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担扛在肩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西夏学研究院学生党员高赫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百年来的艰辛历程,中国人民从任人宰割、饱受欺凌到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不由得想起了在西吉县田野思政考察中遇到的80岁老党员陈国栋老爷爷的话:“旧社会我们的生活很艰苦,如今在共产党领导下,你们现在的生活很幸福,要珍惜,这些都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我们作为青年共产党人,应该学习前辈精神,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西夏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党锐锋教授谈到,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以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100年的历史,我们赶上了这一重要而又光荣的时刻,作为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也对青年人提出了希望,我想我们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党的建设工作,保持思想上的高度统一,用党的建设把我们的思想牢牢统一起来,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民族就是不可战胜的,在接下来各种具有时代特征的伟大斗争中,我们就会取得不断的胜利。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