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1-12-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2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西夏学研究院于12月2日下午在逸夫楼二楼大会议室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王丽莺主持。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党锐锋、副院长于光建、辅导员雷小梅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王丽莺介绍了本次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目的意义,她强调“大学生就业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学校长远发展,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引导学生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就业的重要性,做好就业前的各项准备。

副院长于光建指出,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这是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内容之一。并结合2022年大学生就业形势、现实实例、社会需求变化和自身工作经历等多方面,客观分析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和趋向。他强调,同学们要明确目标、提前准备、提升能力,要消除就业认识误区,先就业再择业,要打开视野、转变观念、培养创新创业意识,要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社会需要相结合,践行青年使命与责任,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党锐锋作了动员讲话,首先通报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摸排情况,并就学院学生就业意向分布作了说明。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受经济下行压力、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但机遇与挑战并存,并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深切寄语,一是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做到务实、理性的求职和择业。二是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制定实施计划,不断实践锻炼,提升自我能力,尽量避免消极与懈怠心理、切忌好高骛远。三是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主动了解出击,不依赖不等待。四是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

最后,参会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针对毕业生提出的问题,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历,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希望同学们全面地认识自己,珍惜每一次的面试机会,主动就业,先就业再择业!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