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开展2021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西夏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积极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自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标语、宪法宣传标语,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与生活”等内容,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良好氛围。二是组织参与2021全区宪法知识有奖知识竞答。积极参与全区开展的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全区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进一步帮助广大师生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三是举办“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宪法学习活动。12月2日,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宪法宣传日活动,师生代表集中观看了《宪法》宣传片,全面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制定和历次修宪历程,了解什么是宪法、宪法有哪些主要特征、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新修订的宪法亮点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宪法的了解。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宪法意识,促使师生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了学院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