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概况

 
宁夏大学博物馆专业硕士学位点简介

宁夏大学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是2020年获批新增的宁夏首家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0651),2023年本学位点调整为博物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本学位点依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西夏学研究院、自治区文化遗产保护与文旅产业研发协同创新中心等省部级平台建设。2022年,成立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专门负责学位点建设。目前教学设施完善,建成虚拟仿真实验室、文博实训室、文创实训室、西夏文献文物数据库、宁夏云博览馆等大型专业教学科研资源平台。学位点与宁夏博物馆、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固原博物馆、西夏陵管理处、贺兰山岩画管理处、甘肃省武威市博物馆、甘肃省武威市西夏博物馆、甘肃省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阿拉善盟博物馆等单位合作,建立了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实行校馆(所)合作共建。

本学位点现有专任导师8人,具有博士学位者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5人,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2人,双师型教师3名,行业从业经历教师3人,另聘任有行业导师10余人,是一支校内导师与行业导师相结合,以中青年博士为主体的优秀师资队伍,其中宁夏哲学社科青年拔尖人才培养人选2人、塞上文化名家1人、青年托举人才培养人选3人等,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基本形成了文物考古与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研究、文化遗产数字化和博物馆文创研发三个优势特色领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导师队伍:

授:杨 浣、王

副教授:于光建、邓文韬、尤 桦、张海娟

师:陈雪飞、曾丽荣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