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陈育宁教授应邀为宁夏区直机关干部举办阅读励志报告会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09-04-24 浏览次数:  

4月22日,西夏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陈育宁教授应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邀请,为区直机关300名青年党员干部作了主题为“阅读、修身、励志”的报告。报告会上,陈育宁教授旁征博引,阐述了读书对个人成长及心灵发展的影响,鼓励青年人每个月逛一次书店,每天坚持读书一小时,每周写一篇读书小文章。

在第14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前夕,举办这场报告会很有意义。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出决议,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图书和版权日”(World Book and Copy Right Day,也译为“世界读书日”、“世界书香日”)。“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是:“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