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中国藏黑水城汉文文献》出版座谈会暨纪念黑水城文献发现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宁夏大学召开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08-12-19 浏览次数:  

《中国藏黑水城汉文文献》是由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考古研究所、甘肃省古籍文献整理编译中心共同整理完成的一项重大学术工程。是继《中国藏西夏文献》之后又一国家层面上的标志性成果。任继愈,饶宗颐、宿白、蔡美彪、李学勤任学术顾问,陈育宁任编委会主任,内蒙古考古研究所所长塔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中心主任杜建录、甘肃省古籍整理编译中心主任高国祥任主编。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王正伟作序,国家图书馆出版社2008年出版。

今年是“黑水城文献”发现100周年、西夏建都兴庆府970周年,为共襄《中国藏黑水城汉文文献》编纂出版盛举,共谋黑水城文献保护、研究大计,纪念享誉海内外的“黑水城文献”发现100周年,12月16-17日宁夏大学、内蒙古自治区考古研究所、甘肃省古籍文献整理编译中心联合在我校举行《中国藏黑水城汉文文献》出版座谈会及黑水城文献研讨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博物院、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甘肃省古籍文献整理编译中心、宁夏大学、宁夏社会科学院、北方民族大学、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宁夏博物馆、宁夏人民出版社、贺兰山岩画管理处、西夏陵区管理处等单位60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