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地动态>>信息发布>>正文

杜建录教授劳模团队获“自治区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公布“自治区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自治区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名单。我校杜建录教授劳模创新工作室获“自治区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自治区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命名评选是自治区总工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培育更多技能人才,深化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而开展。旨在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突出“攻关、研发、传艺、交流”理念,在传承劳模精神、传授工匠技能、普及先进技术,引领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共有6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获“自治区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和10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获“2019年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杜建录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简介

杜建录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在原宁夏大学杜建录 “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基础上,在宁夏大学工会支持下于2018年成立。首席专家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杜建录教授。2018年12月工作室被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近两年来,创新工作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引领和传帮带作用,牵头建设宁夏大学部区合建民族学群,紧扣部区合建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群建设对接地方文化旅游产业的任务要求,以教学科研和文化创意研发为抓手,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带动培养了一批青年骨干队伍。团队积极主动地融入到我校创建西部一流高校和服务地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切实解决宁夏及周边区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中的难题,取得了一系列具有示范意义的成果。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