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3次学习情况报告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5日,西夏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2019年第3次集体学习,学习会有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秀芹主持,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主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学习形式

本次理论学习会以观看视频和交流发言的形式展开。

在研究院党政领导及院各研究所负责人观看了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后,丁秀芹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再一次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出了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为高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院教师要在教学科研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科研教学管理全过程中,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新局面,培养出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有能力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杜建录教授谈到,这次座谈会是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不仅指明了新时代学校思想理论课建设发展的方向,而且对课程思政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专业课教师,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教学中开阔视野、创新教学方法,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将课程思政贯彻到自己的教学科研中,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和情怀,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和任务。

于光建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引导,思政课教师的作用不可替代,当然,我们这些专业课教师也要在课程思政中发挥积极作用,将理想信念及爱国主义融入专业课教学中。

其他教师发言表示,我们会通过党小组讨论、学习强国、微信等渠道进一步深化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教学手段,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作出自己的贡献。

                              西夏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

                                     2019年3月27日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