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赴银川市西夏王陵管理处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西夏学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赴西夏王陵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与西夏王陵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经验学习交流。西夏王陵博物馆党支部纪检委员刘峰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党员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等方面介绍了支部党建活动的情况。随后,西夏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秀芹也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党建情况,并邀请西夏王陵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今年下半年适当的时间到我院交流座谈,以进一步加强两家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相互学习围绕党建促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党建活动交流结束后,刘峰馆员带领我院师生参观学习了新迁址落成的西夏王陵博物馆和古迹西夏王陵。通过实地参观,师生们翔实地了解了西夏王陵发掘与遗址保护历程、出土文物以及文创产品开发等情况,对西夏历史以及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尤其是西夏王陵出土的蕴含兴风作雨、灭火防火寓意的屋顶装饰瑞兽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关注,结合近期巴黎圣母院失火案例,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时刻把文物安全及防火工作放在第一位。

本次党员主题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我院支部与西夏王陵博物馆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更有利于激发以支部交流促进业务水平提升、党员以专业知识提高服务社会的动力。同时,我院师生党员也通过此次活动将专业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较好实践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学习职责。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