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赴日访学临时党小组开展主题教育第2次集中学习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西夏学研究院赴日访学临时党小组在大阪市立大学一号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2次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由教师党员许伟伟博士召集主持,研究生党员刘志月、吴雪梅,预备党员杜艳梅以及硕士生王凯、崔韶华参加此次学习。

许伟伟博士首先传达了西夏学研究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出国访学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通知要求,访学师生党员要根据访学导师课程安排,制定适合自己的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我们在日本大阪市立大学访学的4名师生党员以后每周要开展1次集中学习,两名非党员研究生也可以参与学习交流。

之后,许伟伟博士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习结束后,许伟伟发言谈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这是我们从事中国古代历史和少数民族史研究的根本指导思想和理论,特别是在学术交流和讨论中,各位同学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理论,我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无论哪个民族入主中原,都以中华文化为正统,比如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分立如南北朝,都自诩中华正统;对峙如宋辽夏金,都被称为“桃花石”;统一如秦汉、隋唐、元明清”,特别是少数民族建立的元和清更是以正统自居。我们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文明史是各族人民共同铸就和书写的,我们的学习和学术研究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 

最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在西夏学研究院的指导下,我们将自觉、主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学习促进访学交流学习。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