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15期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下午14:00,西夏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在逸夫楼二楼师生党员学习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3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直属党支部书记丁秀芹主持本次活动,西夏学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

集中学习讨论开始前丁秀芹首先传达了自治区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检查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总体情况及提出的意见,院长杜建录结合自治区、学校主题教育指导小组的意见要求各位师生党员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认真学习、细化工作;二是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我们的教学科研以及管理工作结合,以主题教育促进业务,推进民族学学科群建设,在学习上有感悟,事业上有收获,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集中学习阶段一是教师党员张笑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二是学生党员田晓霈领学了2019年9月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修订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党的问责工作,为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党员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提供了制度遵循和党纪依据。三是组织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石泰峰书记给宁夏大学师生讲授的的第四次专题党课和思政课《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在坚持初心和使命中放飞梦想》。

交流探讨阶段师生党员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教工党员佟建荣说《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党中央正视新形势下党内问题的勇气,是中国共产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是新形势下迎接新挑战,抵御新诱惑的法宝,更是党自我革命的决心,给广大党员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学生党员王宁谈到,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是革命者。我们的革命精神永远不能丧失,不能懈怠,更不能因困难而退缩。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生活和学习中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承认错误,更要对照榜样和先进典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