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2020年直属党支部中心组第八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扩大)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92日,西夏学研究院举行2020年直属党支部中心组第八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扩大),学习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丁秀芹主持,本次学习会一是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培训班主要精神;二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2020年第17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宣传委员于光建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使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西藏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全局性,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在教学工作中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19年3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现在,我国各级各类学历教育在校生达到2.7亿,全国各类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达到3779万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这一时期心智逐渐健全,思维进入最活跃状态,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蒙以养正,圣功也。”就是说青少年教育最重要的是教给他们正确的思想,引导他们走正路。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

丁秀芹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并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具备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素养,这也是对所有教育工作者提出的要求,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贯彻立德树人理念,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出应尽的贡献。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