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西夏学研究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方:  发布日期:2020-07-11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及校工会《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西夏学研究院先后在6月24日、7月9日在全体教工党员大会及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通过传达相关文件、观看视频、交流发言等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后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及其讲话的视频等。

学习结束后,各位党员及领导干部进行交流发言,杜建录院长讲到:“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意义重大,宁夏的两大任务更加明确: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民族平等,民族融合理论为我们研究指明了研究方向,我们要在学理上支持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服务民族团结。”

丁秀芹书记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中的三个不动摇,展现的就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在当前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尤其必须坚持。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切实履行好职责,教育好党员群众,营造好严肃、向上的工作氛围,在本职岗位上助推中心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彭向前副院长提出:为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到最实处,作为一名在民族地区高校多年从事史学研究的工作者,应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主动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积极推动我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

佟建荣老师从一线科研工作者的角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宁夏讲话,使我们更明确我们“新宁夏”是个什么样的宁夏,我们如何去建设我们的“新宁夏”。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应当从自己的专业出发,为宁夏的民族团结、区域文化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宣传委员于光建讲到:4年前的719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考察时,首次提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宁夏时又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觉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干、奋斗,源于我们党的宗旨、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近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谋复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近百年历程就是一部实干为民的奋斗史。实践证明,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实干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组织委员尤桦说,当前,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实干、奋斗,意义深远,这表明我们党对人民的承诺必须兑现;同时强调一如既往、一以贯之,越是接近目标,就越要稳住心神,埋头苦干。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唯有实干、奋斗,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和任务。作为支委成员,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好发展党员及各项党建工作,为研究院及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通过组织全院教职工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使大家初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了解了“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新宁夏、怎样建设新宁夏”的思路方向、战略任务和实现路径;初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新的使命担当;初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初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要求;初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要求;初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的重大要求;初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的重大要求。

总之,习近平总书记的宁夏之行,对宁夏人民特别是西海固贫困群众的牵挂,饱含了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满怀了对宁夏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后我们要继续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讲话精神和对宁夏人民的亲切关怀传递给全院师生,继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十二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时还要紧密结合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发展目标、两条发展主线、七项重点工作”和西夏学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实际,围绕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系统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