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才培养

 
文物与博物馆专硕与历史学(基地班)本科生赴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实践教学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历史学(基地班)本科生对学科专业的认知教育,了解宁夏百年考古事业取得的成就,熟悉宁夏地方历史文化,激发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20231028日上午,在于光建老师、邓文韬老师与陈雪飞老师的带领下,2023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基地班)与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前往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

参观学习开始前,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张红英研究员主持了双方座谈会,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李昱龙副研究员、王晓阳副研究员、宋晶晶副研究员等多位专家学者参与座谈。图片

张红英副所长代表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向参观交流学习的我院师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宁夏文物考古研究历史沿革和业务开展现状


随后,于光建副教授、邓文韬副教授介绍了宁夏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学位点和历史学(基地班)培养情况,并对宁夏文物考古研究多年来对我院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晓阳副研究员向师生们介绍了宁夏境内重要的文化遗产和考古发现,宋晶晶副研究员介绍了宁夏文物保护修复取得的重要成就及经验方法。此外,同学们还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座谈会结束后,师生在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文物保护实验室、文物库房、“宁夏文物考古百年成就展”和“世纪华彩水洞沟——水洞沟遗址百年展”。

本次实践教学参观活动增强了西夏学研究院师生对于考古学、文物保护修复以及与宁夏历史文化的学习兴趣,开拓了师生的眼界,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电话:0951-2061080 传真:0951-2061083 邮编:750021 E-mail:xxx@nxu.edu.cn 本网站得到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西夏文献文物研究》资助